多數人覺得加入nu skin=貪心=詐騙=被洗腦, 然後就是開始中邪,到處推銷產品這樣 ⋯⋯

哈哈哈 我們那傳統又刻板的腦子的確被洗的變乾淨明亮了沒錯,難怪最近開心指數超高~ 

其實我們滿冷靜的,聽講座時偶爾也是會皺眉心想幹啥一直喊「真的!」,看產品時會一一查詢裡面的成份功效,甚至每每從nu回來還會上網到處查大家的負評,而細細的看過一輪後,我覺得很多事情只是因為「直銷」二字而被過度檢視、放大,其實很多情況會發生在各行各業,但因為那不是直銷,因此大家覺得那都是難免的,但發生在直銷體系內,這些「難免」就成為「最大惡極」

 

大家多數的抱怨都是:

1. 沒解釋清楚就騙我去活動,去現場就一堆樁腳在那裡喊「真的~~真的!!」

2. 莫名其妙約吃飯,一約就先推產品

3. 東西貴的要死,是能保證一定有用嗎

4. 根本沒幾個人做的起來

5. 要是真的產品這麼厲害,幹嘛還要這麼多人去賣,早就躺在那邊等人上門排隊啦

6. 什麼鑽石、藍鑽名人,還不是靠下線囤貨在抽%,表面風光、根本就是踩著下線往上爬,實際上很多下線都做不起來、最後都馬靠囤貨

7. 朋友一加入就像瘋子一樣,說什麼要離職專心做,還嫌我上班是沒有夢想,直銷是多有夢想!上班族就智障膩!

8. 什麼Discovery、奧運指定、電視節目播,現在媒體還不是靠錢就買的到版面,也根本沒有奧運指定這件事情,講那些到底跟產品有什麼關係

9. 要經營就說要自己做見證,勸經營者買產品體驗、要愛用產品,難怪要一直拉人進去買,就是靠這些傻傻的經營者在賺產品的錢啊

10. 說什麼賣產品不是重點,下線沒賣產品,上線是要抽什麼被動式收入?說這麼好聽,還不是靠下線在外面辛苦陌開在給你當百萬美金名人

 

有鑑於我們常常被名詞給誘導並植入偏見,回答以上問題前,不如我們先換個名詞來說明nu skin在做啥~

 

大家是不是至少兩天會進超商一次?減肥的人是不是幾乎天天到全家或小七買茶葉蛋呢?

全台灣有超過5千家的7-11,以5000家為計算基礎

假設一家店一天賣10顆蛋,一顆蛋算10元,這些分店一天會產生多少營收呢?

10元 x 10顆 x 5000家 = 5,000,000元,答案是5百萬,一個月就有1.5億

數字很驚人,但只要靠每家店一天賣掉10顆蛋就好,這就是通路的力量!nu skin的制度其實就是這概念~

總店從各個分店營收抽5%,那這樣總店即便整個月都沒營業還是有1.5億 x 5% = 750萬

這750萬就是所謂的被動式收入(永續性收入),意即不需要花時間去換取的收入

同類型收入例如版稅房租股息,都是在你睡覺吃飯呼吸時就會自動入帳的收入

永續性收入的好處是,即便你因事、因病停止工作,你每月仍然會有收入進帳,不用擔心受怕(好像老人年金XD?)

那分店呢?分店活該倒楣幫總店賺嗎?當然不是啊!(誰奴性這麼強的快快介紹給我

分店願意賺,是因為分店長可以從自已店裡的營收抽9%-30%的業績,因此會成立一個win-win的雙贏關係

那分店店長一個月可以抽多少錢呢? 10元 x 10顆 x 30天 x 9% = 270元

總店會盡力協助分店銷售的更好,進而獲得更高的被動式收入,而同時分店也會想努力賣更好去賺更多$$

 

這時大家會說,分店長一個月認真做才月入270元,總店長啥都不做就一個月入750萬,誰想一直當分店啊!當總店不是更快活?

對~~~~終於抓到重點了!你終於理解nu skin的核心精神了!

nu skin是提供你創業的平台,所有制度都是建立在「讓大家進來當老闆」上頭

這裡基本上不鼓勵經營者永遠當分店,他們鼓勵你愈拼愈好、儘快晉升成總店,然後去組織自己的分店體系

因為被動式收入才是經營nu skin最大的意義,nu skin的產品就是每家店裡的茶葉蛋,就這樣而已,非常簡單

當然也聽說有人賣產品就賣的嚇嚇叫,這也ok,這裡的優點就是沒有人會規定你怎麼做才對(當然這也是直銷最致命的缺點)

 

這時又會有人說,這樣終究是有人要一直去賣產品啊!不然哪來的永續性收入~

好的好的,讓我們換個角度談這事兒~

在一般企業體系內,即使你當上業務經理,工作目標也是為了透過銷售去創造更多營收吧?

nu skin的重點是創業,所以每個人都是進來當老闆,並嘗試擴大自己的組織、開更多分店

因此真的不是公益慈善機構or輕鬆躺著賺的歛財,不斷提高營收是最基本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假設產品可以幫助到人,無論是變美、變瘦、變健康、變年輕,這樣的銷售真的這麼差勁嗎?

 

為什麼直銷這麼多,我們選了nu skin?

其實跟上104找工作一樣,你會挑你有興趣的產業、適合的職缺、可以符合你生活目標的薪資及工時、企業文化、同事相處氛圍 

以上種種都決定你會做一份工作做多久,但往往我們最後只會剩下1.2個滿意的,其他照三餐抱怨XD

簡單歸納,選擇一份自己想做一輩子的工作、待一輩子的公司,就是看企業文化+組織成員+創新產品+優質薪水

【企業文化】企業宗旨是愛、善良、分享,這一個月來我確實感受到的大家熱情的幫助彼此並分享自己的know how,畢竟這裡有各種不同背景的人,而協助夥伴的愈多,夥伴愈能精準的判斷該提供何種建議給客戶,客戶用了有效,自然會好康道相報,這其實就是口碑行銷的力量,因此幫你也是在幫自己,推動事業可以更順利。

【組織成員】台灣nu skin分成三個體系,NP1 / NP2 / NP3,其中以我們隸屬的NP2為最大宗、訓練制度及素材最完整,還成功從台北拓展至台中、台南、高雄,甚至今年連宜蘭都有了。這裡類似學生時期的社團,由內部經營者自發性組成,自己編教材去傳遞銷售經驗、銷售技巧及產品知識,並將素材放到各個雲端系統,可以遠端聽課學習(像TutorABC),同時會舉辦各種講座及演講,邀請內部高階人員分享故事、說明市場商機,或是外聘講師來演講,大費周章把個人經驗轉換成制度,為的是一個我很欣賞的理念「所有銷售模式都必須可以被複製,讓再怎麼沒經驗、平凡的人也能透過複製這套模式而達到生活目標」有些人認為這不過是需要更多人進去幫忙賣東西,但若不是得考慮人力成本,哪一間公司不希望更多人進去幫忙賣東西呢?我覺得一個商業制度若能實質的幫助那些在職場上跌跌撞撞找不到定位、時間及金錢無法兼顧、或過去沒有機會擁有好的教育環境的人,可以在這裡透過完整規律的訓練而獲得成功,某種程度上不是在輔導就業的精神嗎?

【創新產品】一間能夠永續經營的公司,在產品面絕對是不斷的創新,不只是跟隨潮流、甚至能夠創造潮流,例如立於不敗之地的Apple,他的成功就來自於「創造潮流」,誰能掌握這商機,誰就能領導全球市場走向,而nu skin下一波產品就是能顛覆全球保養品市場的個人製化+基因抗老+大數據分析+簡化整合,這四項都是全球企業領導人不斷宣揚的商業趨勢!

【優質薪水】優質的定義取決在你如何定義想過的生活,不是奢華才叫成功,但如果你可以沒有限制、自由自在的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有能力照顧好家人朋友另一半及小孩,而能讓你達到這些目標的薪水,就是優質薪水。

 

那再讓我們回到文章開頭的民眾怨言

1. 沒解釋清楚就騙我去活動,去現場就一堆樁腳在那裡喊「真的~~真的!!」

-- 原因有幾項,首先這是重視團隊呼應、共享成就,而非單打獨鬥的場所,而其次就是認真了解制度及產品後確實會忍不住發自內心認可,因為你真心覺得旁人不懂這個真的很可惜,不過還是很不習慣喊出口啦!

2. 莫名其妙約吃飯,一約就先推產品

-- 這是個人操作以及技巧問題,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言善道、很會拿捏分寸,這確實是直銷體系無法避免的問題,但假設這產品可以改善你或身旁友人的困擾,不妨把它當作一個機會吧,真的很排斥就跟對方明講,這對他也是個好建議。

3. 東西貴的要死,是能保證一定有用嗎

-- 去百貨公司專櫃買東西,櫃姐也不敢保證無效退費,去屈臣氏買維他命也不會,網路上買的瘦身產品也不會,所以這種保證要求不應該只針對直銷,所有品牌能給你的只有見證照並教導正確使用方法,除了純詐騙,不然大部分真的是因為沒有依照正確的方式使用產品導致效果不如預期,若是真的所有事情都對了但還是沒效,那真的是因為個人體質或沒挑到適合自己產品的緣故。

4. 根本沒幾個人做的起來

-- 同樣的道理,全球這麼多老闆、業務、行銷、設計...等等職務,強的跟有名的也都是那幾個,甚至多數人因無法堅持、克服問題而放棄,容易放棄的人做任何職務都容易放棄,這問題在直銷被放大,是因為這裡沒有人拿鞭子跟KPI在後面追你,要做起來,絕對需要高度自我管理能力+強烈成功動機,讓他可以關關難過關關過。所以職場上永遠是「人」的問題,而非制度,制度也是人訂出來的嘛~

5. 要是真的產品這麼厲害,幹嘛還要這麼多人去賣,早就躺在那邊等人上門排隊啦

-- 一個熱門時段15秒的廣告可以同時讓十萬、百萬的人看到,但直銷不走一般行銷廣告手法,靠的是人與人之間的口碑相傳,更不用說中間還隔著人們對直銷的質疑,在這樣的基礎下,怎麼可能躺著等人排隊搶購?我相信若iPhone用一樣的操作模式,他也會遇到一樣的困境,因此這不是產品的問題,而是制度面。(15秒只夠我們用line問候2個人的近況吧)

6. 什麼鑽石、藍鑽名人,還不是靠下線囤貨在抽%,表面風光、根本就是踩著下線往上爬,實際上很多下線都做不起來、最後都馬靠囤貨

-- 首先,會鼓勵囤貨的人一定做不上鑽石、籃鑽,因為他們下線至少有3.40人,旁門左道的方式是不可能同時讓3.40人成功且維持下去,做到高階代表領導能力一定有到位才能讓3.40人持續&穩定的成長,畢竟這裡不是靠關係,是純靠能力;再者,上線把你帶好抽%,就跟主管把底下的人帶好、有KPI達標獎勵一樣的理所當然,重點是下頭的人也因此獲得更好的收入,怎麼想都跟壓榨無關吧XD

7. 朋友一加入就像瘋子一樣,說什麼要離職專心做,還嫌我上班是沒有夢想,直銷是多有夢想!上班族就智障膩!

-- 經營確實很花時間,可以理解為何想離職專心做,但建議等到高於現有薪水時再辭職,兼職期間一定要犧牲不必要的娛樂時間做好時間管理,犧牲一陣子、無憂一輩子,這句話就是我的動力!(但我仍然抽空打game啦XD)至於攻擊上班族這件事確實太偏激了,純屬個人偏差行徑,不代表直銷理念,我在這裡接收到的觀念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想及目標,沒有誰對誰錯,只是當你鬱悶無奈時,這裡給你另一個選擇」

8. 什麼Discovery、奧運指定、電視節目播,現在媒體還不是靠錢就買的到版面,也根本沒有奧運指定這件事情,講那些到底跟產品有什麼關係

-- 這時代~市面上很難買到不廣告的商品吧?這是其一,再來就是即便是贊助廣告,大型或指標性機構,沒有人會為了贊助砸了自己的招牌,因為賠不起,而Discovery針對ageLOC技術的報導,可看出科研團隊在基因科技領域上的代表性及前瞻性,因此我們可以信賴這樣的團隊投注30幾年的時間所開發出來的基因抗老產品,是針對技術團隊能力的肯定。

9. 要經營就說要自己做見證,勸經營者買產品體驗、要愛用產品,難怪要一直拉人進去買,就是靠這些傻傻的經營者在賺產品的錢啊

-- 根據這問題,若腦海中有任何一個創業體系可以在初期0投資就能成功的,請儘快私訊我,我才趕的及換跑道呀~~~開咖啡店要租店面、買設備、買原物料、聘請電源、水電費,加盟連鎖事業也必須支付加盟金及店面租金,所有創業都必須投資,而nu skin只是投資在產品體驗,讓你自己成為對朋友來說說服力最強的案例工具,把自己變好、又能快速讓朋友信賴效益,這投資不僅很小、而且效益非常大!什麼都不想付出就得到成功,怎麼覺得這才是真正的貪心咧XD?

10. 說什麼賣產品不是重點,下線沒賣產品,上線是要抽什麼被動式收入?說這麼好聽,還不是靠下線在外面辛苦陌開在給你當百萬美金名人

-- 賣產品不好?那屈臣氏店員、房仲、汽車業務、小吃店老闆、伴手禮店員、電子零組件業務,賣產品的人比比皆是,用你可以接受的價格賣你需要的產品,這不是每天都發生在生活周遭嗎?我跟巷口阿姨買一份30元燙青菜,難道我要痛罵阿姨嗎~~從制度面看,前面一直強調,產品是給你創業工具,這世界上真的沒有無創業工具就能保持長期創業成功狀態的案例...大概就詐騙集團了唄

總結以上(相當長) 

評估一個企業會不會成功就可以看三個面向:「市場性」、「產品力」、「制度面」,如果能同時兼具這三者,就不怕被環境淹沒、被競爭吞噬!

Nuskin3.0 時代已來臨,鎖定基因抗老、健康瘦身的市場,提供解決根源問題的天然、優質產品,並搭配完善的獎勵制度,培養一個共好的環境與精神,讓自己變美變健康後幫助朋友變美變健康,然後還能成為自己的事業,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在塔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