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認真做功課才好好的開始了解自己的身體!了解自由基之後想說:那我現在還要呼吸嗎?😱😱😱

什麼是自由基?

氧氣,每吸一口都為了延續生命,大部分的氧氣會跟細胞內的粒線體(粒線體也是很很很重要,之後會另闢篇幅介紹)及脂肪&醣類結合,然後提供我們能量!但它們在產生能量的同時也會產生廢物,這些毒素廢物就叫「自由基」,自由基可怕之處就是會到處破壞其他正常的細胞,而被破壞的細胞,也變成了自由基,再去破壞其他的細胞(這是什麼吸血鬼模式💀),於是,人就老化了,開始有病痛了!👴👵 留下無限殘念⋯⋯

而自由基,就是氧化劑!!!!!

氧化過程就像蘋果放在空氣中一樣,從白變黃、從脆變軟的過程,也是讓金屬生鏽的道理!我們身體每個細胞裡的DNA,每天遭受約一萬次的氧化劑轟擊,氧化劑四處橫行,結合到細胞膜、蛋白質、DNA,以及其他使身體正常運作的細胞構造,並加以破壞。長期下來,傷害不斷累積,就可能造就出一個較老、較脆弱的身體。但不用怕!每個人生來都會有天敵,這樣的攻擊都會被一群「抗氧化劑」給阻擋下來,已經被傷害的細胞呢,蛋白質也會幫你復原回來,但是,細胞總是會有累的一天,當他累了就沒辦法好的幫你排除自由基或清除廢物了,然後傷害就開始累積,我們也就從體內開始被侵蝕到體外了!

自由基產生的因素-01  

身體有過多的自由基時,它以各種手段對人體進行氧化傷害,如:

● 傷害細胞的遺傳因子DNA
● 破壞不飽和脂肪酸,引起脂質過氧化作用
● 破壞蛋白質分子、氧化體內酵素,干擾其活性
● 刺激單核白血球及巨嗜細胞的不正常反應,使它們釋放發炎原,引起發炎反應
● 攻擊人體的牙周組織,分解破骨細胞和骨界面的骨基質
● 引起細胞的惡化變形與死亡,造成人體的老化現象
 直接衝擊細胞核使基因發生突變而致癌
● 對心臟等器官及血管造成傷害

 

要如何知道自己身體抗氧化指數?

PHARMANEX®生物光子掃描儀  

這台叫做PHARMANEX®生物光子掃描儀,透過這台測量皮膚的類胡蘿蔔素濃度,其含量與人體整體抗氧化防禦系統相互關聯,是一個很好的人體抗氧化狀況指標。是由美國國科會及美國猶他州物理研究中心共同研發出來的,NUSKIN花了8千萬美金即24億台幣購得專利權,這是目前唯一不需透過血液尿液便可知道身體健康狀況的儀器 , 去醫院也可以做這樣的檢測 , 而一般健康檢查是不會有這一項,因為必須自費大約8000~10000元做檢測,而為何這台是經由皮膚測試呢?因為食物經由消化再透過血液運送到全身,再吸收顯現到皮膚上,通常必須經過1~3個月時間,所以測皮膚是比抽血驗尿還要精準,而且不會接觸空氣,不會被氧化也不會有誤差!現在很少在醫學機構看到是因為這是預防醫學,必須要有精密儀器才可以作檢測,因為必須作過非常多臨床實驗,很少有機構可以自己研發或是代理這樣的機器 , 可見得要做到這樣的檢測多麼困難阿!!!

可以上網搜尋 "雷派克" 博士 ( Lester Packer ,Ph.D )他是抗氧化之父 , 已經發表700多篇論文 , 就會對抗氧化這名詞更加清楚的認識,而雷派克也對華茂的生物光子掃描儀作背書,所以是有科學根據的 !!更多請看:http://goo.gl/RuwBqJ

 

要如何對抗自由基﹖

「抗氧化物」與自由基有著天敵一般的關係,除了身體自有的抗氧化功能外,維生素A、C、E及b胡蘿蔔素,還有最近聲名大噪的茄紅素都具有消除自由基、抗氧化的作用。一些食品也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功能;如含硒(selenium)食物﹕茶、蒜頭、菇菌類、全麥麵包、魚蝦等,都有此功效。醱酵食品也具有抗自由基的功效,如﹕味噌、酒、麵包、優酪乳到醱酵真菌菌絲體,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功能,達到預防疾病、減緩細胞老化的目的。

NUSKIN的如沛產品中含有廣泛的抗氧化劑,包括類胡蘿蔔素、類黃酮、抗氧化維生素和礦物質輔助營養素。均衡攝取這些營養素的組合,將可提供有益理想抗氧化含量的最佳整體營養素。以下是如沛中含有的營養素成分:

如沛營養素  

如沛家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在塔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