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工作內容一定都會有一部分是自己不喜歡做、不適合做的項目,例如阿朵我第一份工作是業務,必須去街頭巷尾敲大小公司行號的大門做陌生開發,老實說我超討厭這件事,因為個人臉皮很薄、也很懶⋯想到要踩著跟鞋、背著裝滿產品型錄的包包到處走,還沒出門就先腳痛昏頭了,但為了開發客戶,我不得不說服自己、克服內心障礙去嘗試、練習!而各大專欄、文章、前輩的教導,都教我們想要獲得更多,就要跨出舒適圈、把不適合、不喜歡、不擅長的事情當作挑戰,於是午夜夢迴在掙扎的同時不忘告訴自己「多練習就能抓到訣竅了」

 

BUT!就是這個BUT讓我看到大眾的矛盾~

 

跟人聊起直銷,大家都說自己不適合、不喜歡被拒絕,但是身邊親友不會告訴你要堅持、要嘗試練習、要克服,然後就直接放棄!為什麼在普遍低薪的職場上就鼓勵你跳出舒適圈、堅持下去,但碰到可以給你更多收入的直銷時就立刻鼓勵你放棄呢?大家這麼害怕得到更多嗎?

沒錯啦,大家對直銷的印象很差,隨便估狗都一堆負評~但其實直銷就是業務,只是賣的產品、獎金制度、銷售方式不同罷了,大家冷靜下來想想,哪家公司沒有好業務&糟業務,或是好員工&糟員工?難道不小心請到不好的員工就等於產品或制度差?

好業務讓你花錢笑嗨嗨,爛業務讓你想請人打他,那麼直銷也只是同理可證,好業務會幫你確認、詢問、分析,找出適合你的產品或服務;那糟糕的業務就不用多解釋了唄~

說穿了,大家都只是為反對而反對,聽別人反對就跟著反對,殊不知卻可能把一個機會給反對走了~

 

 

今天聽到一段話非常有趣,跟大家分享一下

「你讀書有從小到大都班上前五名嗎?」

「沒有...」

「那你覺得前五名的人是不是比你更適合讀書!」

「(默認)」

「既然你覺得你不適合讀書,那你讀屁啊!」

 

這段真是笑死我也驚醒我,又是個突破盲點,大人總是跟我們說讀書才有好出路,即使自己再不喜歡也覺得不適合都還是咬牙走完了,總是告訴自己撐過就海闊天空了,但,走到現在,怎麼好像越走越狹窄?

沒有適不適合,只有值不值得

沒保障、沒自由、沒銀兩的人生妳都可以拼命要了,一個真的可以實現美好生活的機會妳卻死也不要?!

一步一步走,一關一關破,人人都會變成超強的戰士,往自己真正想要的新世界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在塔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