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朋友聊到ageLOC商機時,大家對於基因抗老總是會冒出許多問號,真的假的啊?有這麼神奇?基因怎麼可能被改變?等等的問題,所以就先來寫我目前知道的基因抗老到底是怎麼回事兒🚬

其實,光改變飲食方式就可以抗老!😱

美國生命基因科技中心 (LifeGen) 於 2000 年 11 月由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教授、老人病學及遺傳學領域的專家:魏德理博士(Richard Weindruch, Ph.D)與彭樂濤博士(Tomas A. Prolla, Ph.D.)共同創立,是一家總部設在威斯康辛州麥迪森市的基因技術公司,公司的使命是發現衰老過程中的基因原理,終極目標是提高人類健康壽命的期限。

 

而研究基因的時候科學家發現改變基因(DNA上的分子被改變)就會改變生物體的狀況,但是LifeGEN做了一個意義深遠的實驗,他們用了兩隻DNA一模一樣的孿生猴子做關於老化的實驗,利用不同的飼養方式造成兩隻猴子老化速度不同,一隻用正常方式餵食,另一隻則削減30%左右的熱量,而最後發現,正常餵食的猴子以正常速度老化,另一隻卻顯得相當年輕

  

參考CNN報導http://www.youtube.com/watch?v=iKMjCAwIrWo

這期間兩隻猴子的基因沒有做任何改變,但卻能影響牠們老化的速度不同,而這樣的結果也兩度登於科學界權威的Science期刊。

雖然DNA上的分子沒有任何改變,但科學家作DNA晶片的研究時卻發現這兩隻猴子有些基因的表現(也就是活性)是不一樣的。甚麼是DNA晶片呢?就是可以測量基因活性的一種技術,實驗結果會在電腦上用顏色代表基因的活性,紅色就是活性上升、藍色或綠色代表活性下降,如下圖:

  

左邊是年輕的基因表達,年輕的基因下半部活性高、上半部活性低,中間的老化基因則反之,經過多種成分對照組跟變因組測試,找到有效成分組合後,可以調整成最右邊成接近年輕基因的表達方式,而基因最後的呈現就是蛋白質,所以基因的活性粗淺的說法可以表示成基因製造蛋白質的效能!

 

身體各部位都是由不同型態的蛋白質所組成,像是頭髮、肌膚、肌肉、器官等等,而當生成這些蛋白質的工廠資源不足、環境不好、機台老舊,那生成出的蛋白質就不優,皮膚就開始過敏、頭髮一直掉、身體機能退化、開始生病等等,所以說,生活作息、環境、情緒到吃下去的東西,都會影響基因產出蛋白質的品質如何,所以從改變生活習慣開始是最基本而簡單的抗老方式之一

但即便如此,隨著環境越來越複雜,食品問題層出不窮,今天吃進去的到底是營養還是毒素真的都是一場賭注,人終究還是追不上老化的速度,所以才會有輔助品的產生,幫助我們對抗來自四面八方無法控制的攻擊!

身體一早醒來,細胞就會產生能量,產生能量同時就會有廢物產生,像開車一樣,車子前進就會產生廢氣,這時候能做的除了是減少廢物增加的不好習慣之外,就要提高身體排毒功能,但人隨著老化,代謝跟排毒功能也跟著緩慢,所以如果能找到老化根源,給予這些基因需要的養分,就能讓身體接近年輕時的狀態,或是打開天生就比較弱的功能!

所以到底要如何找到可以對症下藥的成份呢?其實就是圖法煉鋼而已,把所有可能的成分,一個一個比對,光想就是個耗時耗力的大工程!身體總共有兩萬多個基因,把各種成分利用基因晶片找出「哪些成分」「哪個濃度區間」對「哪些基因」會有「哪些影響」,而這些成分對基因的影響,就是調控基因的方式!

就像餵魚一樣,我丟一種飼料(成分)餵一池子的魚(基因),有的魚用搶的(加速表達)、有的魚會閃開(減少表達)、有的魚則是沒反應(正常表達)的情境


而你說騙人的吧!但連Google跟Apple都在2013年聯手跨足基因抗老的市場了,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在塔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