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大家都知道鈣質對於身體的重要性,但似乎除了多喝牛奶好像也不會針對這部份多做些什麼,畢竟在年輕時也很難立即而確切的感受到缺乏鈣質的影響,包含我自己也是,出過一次比較大的車禍,當時覺得只是一些皮肉傷,但撞擊的力道多少也已經讓我的關節及骨頭歪掉,所以之後痊癒後,左腳腳踝某些角度會發出喀喀的聲音,我想很多人也都有類似的情況發生,但似乎都採取忽略、忽略再忽略,畢竟也不影響生活或健康什麼,對吧? 但其實久了老了之後,這些小問題就會變成大問題,關節不當磨損導致軟骨流失,就會長骨刺或是變成關節炎啦!

而短時間的飲食缺乏鈣質並不會產生任何明顯的症狀,因為身體會自動調整適應,從骨骼中釋放鈣質來維持血液中的鈣濃度。但也因此,長期鈣質攝取不足,骨骼的鈣質就會不斷流失(拿A補B的概念),骨質累積不足或是持續分解,使兒童和青少年的骨骼成長不良,成人則發生骨質疏鬆症或骨質軟化症,前者是骨質量與骨密度減少,後者是骨骼礦化不足。

  

我們骨頭內有「破骨細胞」及「造骨細胞」,年輕時造骨細胞很活躍,老的時候就換破骨細胞活躍,當鈣質補充不足的話,破骨細胞會開始拆骨頭去平衡身體不足的部分,而造骨細胞通常在晚上才會出來工作,所以小時候大人才總是說要早睡才會長高,而孕婦及女性停經後5-10年,每年會流失5%的鈣質,所以女生比男生更需要補充鈣質(加上女生肌肉量比男生少,少了肌肉保護關節,就會更容易受傷了)。除此之外,容易缺鈣的人有哪些呢?
家族有骨質酥鬆病史
愛喝咖啡因
不喜歡曬太陽
頭髮容易白的
久坐辦公室
壓力大營養不足的
甲狀腺機能亢進但患者
服用類固醇或利尿劑
容易疲倦抽筋
容易被蚊蟲叮咬(身體酸性)
三顆以上的蛀牙
不喝牛奶乳製品及豆類製品
經常大魚大肉的飲食習慣
長期臥病在床
長期抽煙喝酒
性機能障礙
每週運動量少於三次
洗腎病患
容易經痛、停經的、更年期
容易腰酸背痛
血壓偏高的
經常減肥
骨折後

⋯⋯⋯族繁不及備載啊~~~~~

鈣質不但是鞏固骨骼及牙齒的主要來源,也有促進肌肉收縮、心臟跳動、血液凝固等機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如果鈣質攝取不足,身體便會分解骨骼中的鈣質,以維持正常生理機能,但長久下來,很可能使鈣質逐漸流失、骨質減少,造成「骨質疏鬆症」的現象,因此選擇富含鈣質的食物,提早儲備骨本、維持健康,是十分重要的健身之道

而要如何預防骨質酥鬆呢?

✨調整飲食習慣:多補充含鈣製品(如下表)、減少鈉的攝取、避免過量攝取動物性蛋白質、少喝碳酸飲料及火腿香腸等含磷酸鹽的食物、喝咖啡或飲酒都會加速鈣質流失。  

  

✨有良好且規律的運動習慣:運動能刺激骨骼的生長與發育,若是自小便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可以強化肌肉的張力,使骨骼較能保存鈣質,若是所進行的是戶外運動,更可以藉著陽光中紫外線的照射,促進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與利用,使鈣質的吸收增加。

✨多曬太陽:鈣質要能夠被吸收,首要的條件是要有維生素D的幫助,因此在選用高鈣食物的同時,也要適度的曬太陽或補充維生素D。

✨選擇優質的鈣質補充品   

 


NU SKIN的【固格配方】是非常完整的骨頭保健品,是軟骨跟硬骨全部都顧到的產品,我們身體從食物中獲取鈣質的吸收度其實只有20-30%,而牛奶中的磷酸也會破壞鈣質的吸收,所以如果要靠喝牛奶來補充鈣質的話,以台灣衛生署建議20歲以上成年人每日需攝取的鈣質量約需600-1000公克來說,身體實際只能吸收180-200毫克左右而已,等於一天要喝到18杯的牛奶才有辦法攝取到衛生署一天建議攝取量,還外加過高的熱量,所以要從食物來攝取不是不行,只是攝取的往往跟不上流失的速度⋯⋯⋯ 

  

 【固格配方】提供每天足量的礦物質鈣(600mg),維持骨骼及牙齒的健康,並可維持心臟、肌肉正常收縮及神經的感應性,而固格配方的完整在於它不是只有補充「鈣」這單一成分,還搭配其他不同的完整配方,如:

✅植物性賀爾蒙—大豆異黃酮:女性賀爾蒙的雌激素,像水龍頭一樣把吃進去的鈣鎖起來,讓身體吸收預防流失。
✅葡萄糖胺:醫學唯一證實可以修護關節軟骨及減少疼痛的成分,外面葡萄糖胺大多是化學合成的藥物,所以都會建議最多只能持續吃半年然後休息半年讓化學成分代謝掉,如新的則是採用珍貴的天然成分,不會有副作用,能有效幫助鈣質吸收。
✅完整礦物質組合:專利的螯合鈣配方,因為礦物質是不容易被人體吸收的,但經過這專利螯合的鈣,用氨基酸把鈣包住,就像兩隻螃蟹的腳把它鎖住,經過腸道時身體會判斷它是氨基酸,因此能被人體所吸收。
不能只單吃鈣,只吃鈣就像水泥裡面只有水而已,鈣跟鎂是一定要搭配在一起,且比例要是鈣1:鎂2身體才會被吸收,外面牛奶則是2:1,多鈣少鎂的比例身體吸收不會好,鎂會幫助骨骼形成,所以非常重要!而幫助骨骼鈣質吸收最關鍵的成分維生素D、D3及K1,以及很重要的維他命C,可以幫助膠質形成,對於骨骼、牙齒、韌帶絕對是不可或缺的,而如新單固格配方將其完整的包覆在產品中!


✨✨所有相關補充鈣質產品一定要搭配這麼多成分才有辦法讓人體真正吸收,真正達到軟硬骨兼顧的狀況!✨✨

實際案例:
1、夥伴媽媽車禍10年的舊傷,吃固格之後可以痊癒,一天走10小時以上沒有問題
2、夥伴媽媽長期站立,半個月服用固格就完全解決痠痛問題
3、夥伴客戶長期手舉不起來,看遍各大中西醫都無法解決,服用固格2週後就痊癒!
4、夥伴健康檢查出來骨質酥鬆只有-2,脊椎側彎,只吃了兩罐固格,就從-2變成+2
5、有夥伴膝蓋或關節常會發出拐拐拐的聲音,固格服用1-2個月就不會聽到拐拐拐的聲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在塔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